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传达贯彻国资委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05

东方电气集团传达贯彻国资委会议精神

  7月22日,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何木云董事长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由董事张晓仑主持。集团公司和重要子企业的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六部三室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董事长何木云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重要讲话和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李荣融的重要讲话,副董事长刘世刚传达了国资委副主任、党委书记李毅中的重要讲话。

  董事长何木云就学习贯彻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作了工作部署,要点有:

  一、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

  二、在资产管理上必须是严肃的、认真的、守规的。谁是企业的负责人?领导班子是企业的负责人。重大项目的监管必须落到实处。监管范围应延伸到各种所有制企业中的国有资产。

  三、深化企业改革。要抓好三项制度改革、主辅分离和管理体制改革。要做好业绩考核,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等工作。

  四、下决心把主业做强做大,特别强调的是要做强。要与国内外一流企业进行“对标”,在提高核心竞争力上多下功夫。

  五、进一步抓好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

  六、我集团的奋斗目标应为:办一流企业,在全球竞争。现在我们只有几个一流的分厂或车间,但要办一流企业,要有个规划扎实推进。

  会议还发出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关于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加快集团公司改革步伐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