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采取经济活动分析会的形式 在全系统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部署下半年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05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采取经济活动分析会的形式
在全系统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部署下半年工作

  为了贯彻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部署中建总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总公司于7月28日至29日采用经济活动分析会的形式,召开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全系统所属企业总经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孙文杰总经理和张青林书记就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内容做了主题讲话。

  会议还分析通报了总公司上半年经济效益、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机构合并情况等重要内容。各级企业代表也汇报了上半年经营工作和经营目标完成情况。

  会上,孙文杰总经理强调各级领导要深入学习国资委领导讲话,深刻分析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对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意义。并明确提出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部署了三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大力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二是把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暂行条例》精神作为下半年工作重心,夯实做强做大“中国建筑”的基础;三是以狠抓“直接成本控制”为突破口,不断提高“低成本竞争、高品质管理”的核心竞争能力。对进一步做强做大“中国建筑和顺利实现“一最两跨”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