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 举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百人理论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05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
举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百人理论骨干培训班

  7月25日至3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在石家庄党校举办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骨干培训班。全公司各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及子(分)公司党委领导100人参加了这期培训班。举办这期培训班是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为期六天的学习培训中,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以《“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为基本教材,以中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有关材料和国资委主要领导近期发表的有关重要讲话为学习辅导材料,组织参加培训的同志重点学习领会了中央及国资委党委关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邀请6位专家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根本指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新的实践、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理论辅导。党委书记石大华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参加中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的体会作了开班动员,总经理秦家铭同志作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为内容的专题报告,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树堂同志在培训班结束总结时,结合企业实际,对全公司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了部署。培训期间,还用半天时间组织学员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学习参观,进行“两个务必”教育。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集中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了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系统把握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明确了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基本思路;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