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集团党政领导集体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24

中海集团党政领导集体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10月15日上午,中海集团党政领导集体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公报,结合集团实际开展深入讨论。集团党组坚决拥护全会通过的《决议》和《建议》,认为,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明了方向,对于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绍德同志在学习时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一系列重大会议,指出十六届三中全会必将成为我国改革进程中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会议通过的《决议》,提出了“五个统筹”,“五个坚持”,五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战略,指出了股份制是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强调要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内涵丰富、深刻,对中海集团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航运企业具有重大指导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集团机制、体制、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改革,促进发展。

  李克麟同志谈到,十六届三中全会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提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如各种所有制经济的发展战略、“归属清晰,产权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农村改革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市场体系建设等,并把扩大就业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作为国有骨干企业,我们一定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建设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的进程中,抓住机遇,推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集团党组要求全体员工,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积极推进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加快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等内容。要列出学习专题,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相结合,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积极探索解决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促进中海集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把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化为集团改革发展的动力,全面超额完成今年各项奋斗目标,同时着手规划好集团明年乃至今后的发展;坚持经济建设和党的建设一起抓,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坚定不移朝着建设世界一流航运企业目标奋进;

  四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学习的组织领导。要以集团两级领导班子为重点,以多种形式推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加强指导,学用结合,学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