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加强防腐监督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0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加强防腐监督力度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广东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防止工程建设过程中腐败现象的发生,日前,中广核集团公司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纪委下发的《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为个人和亲友谋私利的处理规定》、及广东省委《广东省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形成了保持清醒头脑、继承优良传统、干部以身作则、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未雨绸缪防腐败的良好氛围。

  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禹民参加会议并做发言。王禹民指出,中纪委、广东省委等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几个文件,是对已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的《处理规定》和广东省的《若干规定》,较为详尽地规定了对国家公职人员中副科以上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等相当于此级别的党员干部出现此类问题的处理办法,为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提供了强有力制度保证。

  王禹民说,中广核集团事业发展迅速,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和阳江核电工程建设在即,如何贯彻落实中纪委、广东省委等有关文件精神,防止腐败现象发生,任重而道远。中广核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有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建设过程中没有发现重大腐败问题,得到了中央及广东省、深圳市的赞赏,使广大党员职工感到振奋。事业的发展、反腐倡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求我们的各级党的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参与工程建设的各个关键部门,合同、商务、采购等敏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王禹民在发言中指出,从目前社会上暴露的腐败案件看,重要的一条是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不力,要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中纪委文件规定,严防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为个人和亲友谋私利,同时还要加强对人事任免、干部提拔等工作的监督,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应用的各项制度。

  王禹民在会议上郑重承诺,广大党员可以采用各种办法对他个人行为监督,他绝不允许任何亲朋好友打着他的旗号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他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集团的管理程序办事,决不直接或间接干预工程招投标、设备采购等项目的正常工作。各成员公司对打着他旗号谋取私利的任何人、任何行为要坚决予以拒绝。

  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中纪委和广东省委廉政建设文件,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严于律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广大党员廉洁从业做出表率,认履行工作职责。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宣教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抓好党组管理的干部、集团系统党群干部和集团公司本部的党员教育;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完善相关制度;保持清醒头脑、继承优良传统、加强监督力度,未雨绸缪防腐败,必将为中广核集团反腐倡廉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