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党委采取四条措施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8

中国铁建党委采取四条措施
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采取四项措施深入贯彻会议精神。

  一、总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特别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从根本上提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

  二、以党委中心组为龙头,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学习贯彻。总公司党委中心组拟于近期组织四次集中学习讨论:一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讲话,全面领会全会精神;二是学习《决定》一至三部分,重点领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三是学习《决定》四至八部分,重点领会加强党的五种执政能力建设;四是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总公司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决定》列入干部培训内容,中国铁道建筑报要把《决定》的宣传摆在首要位置,为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

  三、召开总公司党建工作会议,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10月8日至10日,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长、人事部长130人参加。会议将从企业实际出发,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突出改进创新,全面加强企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按照四中全会决定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部署。

  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圆满完成今年经营目标,加快企业改革发展,努力把中国铁建建设成为我国建筑业排头兵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集团大公司。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推动生产经营、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经营业绩指标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结合起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大力推进企业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安全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加大海外经营力度,保持总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圆满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把中国铁建建设成为行业排头兵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建筑集团企业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