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九集团要求从五方面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三九企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4-09-29

三九集团要求从五方面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23日,三九企业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组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集团当前的实际认真落实,促进集团的各项工作。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晓民介绍了国资委党委传达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曾庆红副主席在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说明,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决定》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顺应了党心民心,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远见卓识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了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当前,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以此为契机,大力促进集团各项工作。

  孙晓民指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下功夫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紧密结合和联系三九集团的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一是要把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解决集团债务危机、打好三九保卫战的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强化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结合起来;五是要把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建设一支勤政廉洁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