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9

中国华电集团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9月26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对公司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主持会议并讲话。贺恭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于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协调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江泽民同志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卓越贡献,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更为党和国家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胡锦涛同志任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我们坚决拥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执政意识,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努力。

  贺恭强调,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决策,是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举措,对于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深远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针对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现实性,这是对党的执政规律的新认识,是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国有经济、国有企业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电力行业是国有企业的主力军之一,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对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至关重要。作为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执政党意识,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紧密联系起来,提升到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来认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公司系统要认真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作为搞好公司工作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创新、协调发展;全面实施公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改制重组,加快结构调整,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效益。积极推进和深化改革,增强企业活力,担负起公司作为中央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神圣职责,在国民经济中发挥国有资产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重要作用。

  贺恭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当前,要结合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公司生产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积极做好后三个月的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开创华电集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保障电力供应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