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学习领会落实《决定》精神 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30

中国卫通:学习领会落实《决定》精神  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党委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公开发表后,中心组立即组织了学习和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是历史上第一个全面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指导全党担当起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纲领性文件。《决定》在理论上有创新、实践中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决定》立意深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篇贯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反映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按照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治国理政的思路和方略,对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集团公司党委决定近期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层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二是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研究和审视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三年规划;三是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四是做好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五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经营目标的实现,为明年的工作做好准备;六是要做好群众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做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通信安全工作。

  在讨论中,大家还表示,中国卫通是国有大型通信企业,面对严峻的国际国内市场形势和激烈的竞争环境,必须认真总结经验,把握机遇,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找准发展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全面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事业,为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