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部署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 全面加强治企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2

南方电网部署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
全面加强治企能力建设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发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治企能力建设,努力开创南方电网工作新局面。

  该公司提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公司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公司作为由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企业,是党执政的重要阵地。搞好公司系统的党建工作,对于夯实党执政的经济基础、保证党的执政资源、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有重要的意义。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好。

  该公司表示,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治企能力建设,努力开创贯彻落实公司宗旨、战略目标和工作方针的新局面。目前,公司的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要紧紧围绕“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的宗旨,“打造经营型、服务型、一体化、现代化的国内领先、国际著名企业”的战略总体目标,“六个更加注重”的工作方针,以及公司的1号令、2号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执行力,使公司党组的决策和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新的更大的成绩。

  同时,他们还表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加强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认真做好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基础工作,围绕解决好“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两大课题,探索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以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党的执政能力的新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