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4

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8日下午,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董炳根主持,集团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主要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董炳根首先传达了国资委李荣融、李毅中等同志在中央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重点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几条意见:一、及时做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结合实际,实践探索,努力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三、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执政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四、做好充分准备,结合实际分清层次、突出重点,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五、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思考安排明年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董炳根强调,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举措,我们作为中央企业,必须学好《决定》和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提高素质,把握精神,履行职责,在如何促进企业加快调整步伐和稳定发展方面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富有成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部署,抓好落实。集团党委及时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党组织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首先是认真传达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学习的重点是《决定》和胡锦涛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决定》提出的任务进行深入思考,找准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着力点,研究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第三,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紧密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当前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第四,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活动收到实效。

  董炳根要求,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与做好年终总结及思考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各项工作。要按照集团公司年初制定的企业经营目标和工作要点,抓好企业经营,确保企业深化改革和发展,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要按照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企业各项改革措施,推进老企业调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石化新材料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确保集团二次创业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