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举办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5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举办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2004年10月14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在总部举办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典礼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班典礼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长生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人员、直属企业领导人员3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继学结合传达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对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杨杨继学指出,集团公司目前正处在进入全面改革攻坚、实施第二次创业战略措施的关键阶段,和积极推进企业由承包商向既是承包商又是投资开发商转变,由单纯劳务型承包施工向管理型转变,由经营粗放型向经营集约型转变的重要时期。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按照《决定》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决策,把提高企业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参与企业管理的能力,提高领导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能力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

  杨继学要求,集团公司两级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各级领导人员要带头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也要通过举办研讨班、轮训班,组织座谈会、报告会,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地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进行学习,引导党员员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大家的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集团公司两级机关、后方基地各单位要集中安排短期培训,外营点结合施工生产任务情况,利用工余时间或施工稍闲时节组织党员职工轮训。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组织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列出专题,深入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杨继学强调,此次轮训班开班典礼,标志着集团公司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的全面铺开,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抓学习,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增强学习效果。各级领导人员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为加快集团公司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