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0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下午,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胡兢克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第九部分为学习重点,进一步深入学习,并结合公司的实际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中心组成员首先认真研读了《决定》第九部分“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章节内容,学习中大家踊跃发言,充分认识到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随着国内外环境的变化,就更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威信,尤其要抓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个关键,与时俱进,以适应变化了的形势。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发布得非常重要、及时,文件的可操作性强,并深刻认识到只有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各方面的建设,我们党才能不断创新、不断强大。

  会上,党委书记胡兢克向中心组成员通报了党委三季度开展的员工思想状况调研情况。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针对员工反映出来的问题,围绕“如何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适应公司集团化、国际化的战略要求,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进一步在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思考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入研究公司党的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努力探索新形式、创建新机制,使公司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支部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充分发挥公司党委、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公司不断快速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杨跃东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的初步框架: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全面提高班子成员的综合能力,打造坚强的领导集体;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有利于公司集团化发展的选人用人新机制,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创新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六是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

  公司总裁汪世宏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要求公司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的部署,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决定》,真正在实际的工作中体现出学习效果。他强调要认真研究员工思想状况调研情况中反映出的问题,及时向员工反馈意见,宣传部门平时要加大对先进党员和先进党支部的宣传,激励更多的党员和党支部在生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促进公司集团化、国际化的发展。

  此次学习是中心组在前一阶段初步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集中深入的学习。通过这次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在深入贯彻中央《决定》文件精神,进一步搞好寰球公司党建工作方面取得了共识,增强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