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建总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0

中建总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

  11月8日下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召开了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11月2日-3日在青岛市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全文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同志在会上所做的重要讲话。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郭涛主持会议并结合总公司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8点意见。总公司领导、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总公司所属企业主要领导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长沙、沈阳、成都等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郭涛指出,首先,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二是要对贺国强同志强调的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做好的七个方面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做好本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剖析和规划;三是在全面规划中,要着重针对贺国强同志提出的6个突出薄弱环节进行对照分析;四是着重对本企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进行剖析,要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问题,处理好贯彻民主集中制与现代企业制要求的依法决策的关系;五是认真研究如何创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领导班子;六是着手对四好班子做好规划;七是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要与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精神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在年底认真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八是贯彻会议精神最终目的是要在企业中发挥实效,促进企业发展,深化企业改革,推进企业各项事业的发展。

  孙文杰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从11月9日开始,总公司领导将分别到总公司所属二级企业调研,结合四中全会、全国人才工作会和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的落实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二级企业也要对下级企业开展调研,以进一步推进企业改革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