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认真部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6

中国铁建认真部署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培训会议精神,迅速行动,采取措施,作出部署。

  一是党委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1月18日,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会议结束后,总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瑞立即召集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总公司党委迅速专门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李毅中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国资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地抓好这项工作,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队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全面发展。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总公司党委在去年进行摸底调查、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总公司党员队伍建设现状和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借鉴“三讲”集中教育和总公司“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按照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党委部署,制定了总公司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1月24日召开的总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专门讨论研究了总公司机关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正式方案将于近日报国资委督导组审查后报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审批。方案要求明确,内容具体,措施有力,突出实效,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方案强调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全面建设和促进机关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总公司战略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双提高。

  三是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加强对总公司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由总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振侯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霍金贵,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树贵,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原臣,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德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党委各部门和机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了机关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熟悉党务工作、业务水平高的同志参加日常工作。1月25日,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国瑞,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霍金贵主持召开第一次办公室会议,进一步明确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希望,要求大家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合理安排工作,在完成自身学习教育任务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