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先进性教育督导组进驻国机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7

先进性教育督导组进驻国机集团

  1月28日下午,国资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督导三组正式进驻国机集团。在组长文克勤的带领下,副组长石坚中,成员陈春生、樊华、郭春富等五位同志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在集团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首次见面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谷政协主持了见面会。

  谷政协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向督导组作了汇报。谷书记表示,作为国资委确定的第一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央企业,国机集团党委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在国资委培训会议结束后,迅速传达了会议的精神,并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文克勤首先介绍了督导组的任务,工作方式和原则。他说:督导组的作用是加强对先进性教育工作的领导,目的是要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督导组的主要任务有四项,一是调查研究,掌握情况;二是抓好典型,推动工作;三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请示报告,当好参谋。

  文克勤强调,督导组要紧紧依靠国机集团党委,当好帮手。一方面要坚持党中央和国资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监督指导好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工作,同时又要考虑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共同研究把这项工作做好。在工作中要多商量,好商量,商量好,共同完成好中央交办的任务。

  文克勤对国机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这一重要决策上来。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失去了先进性就等于失去了群众,失去了群众就失去了党存在的基础。我们党正处在由革命党向执政党过渡的阶段,执政党与革命党在先进性方面是有差异的,执政党的要求更高。党的先进性不是抽象的,要从每个党员的岗位、业务当中看先进性,因此,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落实到每个党员的岗位上。

  第二,处理好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要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搞好先进性教育。希望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重视学习,提高认识,每一位领导同志都有宣传先进性教育、营造良好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大家都要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讲话,讲积极的话。在工作安排上要从大局出发,妥善处理好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安排好先进性教育这项工作。

  第三,领导要带头。领导干部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更高更严,在学习教育活动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分析、带头整改,要高标准,严要求。

  第四,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应注意处理好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要正确、全面、客观地分析党员队伍,要把握好尺度,不要片面,通过教育解决什么问题要实事求是;二是对个人党性分析时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党员队伍的评价,既不能降低标准,又不能标准过高,真正使党员、群众对标准有一个正确客观的看法;三是要广泛听取各方面同志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督导组不处理人民来信来访;四是要防止利用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其他目的。

  文克勤强调,要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一是时间上要抓紧,业务工作要抓紧,先进性教育活动也要抓紧。方法要灵活,形式可多样,两者合理穿插、互相照顾。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开很多的会,讲很多的话,要开短会,讲短话,提高工作效率。
督导组副组长石坚中同志对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制订及动员报告的起草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到促进国机集团的发展上来。

  谷政协最后表示,文克勤同志的讲话有很强的指导性,国机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搞好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全体共产党员共同的大事,把这次活动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把握好时机、方向和度,以改革创新的思想,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在工作中,要认真听取督导组的意见,诚恳地接受督导组的指导,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