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1

中石化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4月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同海作动员报告强调,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按照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总结发扬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继续保持严肃认真、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健康发展。

  自2月1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在中央、国资委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中央第55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思想动员、学习培训、大讨论、回头看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从4月8日开始正式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在动员会上,陈同海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对学习动员阶段的情况作了总结,并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党组认为,在第一阶段的工作中,总部机关、专业公司及在京直属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展开,整个教育活动启动迅速,措施得力,发展健康,取得良好效果。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推进中国石化改革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明确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陈同海在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部署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分析评议阶段承前启后,既是对学习教育活动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础,是确保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环节。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不仅任务重、程序多、要求严、标准高,而且政策性强,党员关心,群众关注。总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正确掌握政策,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协调到位、督促指导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确保这一阶段的工作取得实效。

  陈同海要求,分析评议阶段必须认真抓好七个环节的工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二是开展谈心活动;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四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五是提出评议意见;六是反馈评议意见,七是通报评议情况。七个环节环环相扣,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松。

  陈同海指出,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政策性强,并且直接影响着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度和质量。在具体工作中,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把握好五个基本要求:首先要继续抓好学习,打好思想基础。其次要对照先进性标准,找准突出问题,要把查找问题作为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任务认真抓好。第三,要掌握正确方法,把握有关政策。第四,领导带头,边议边改。第五,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

  陈同海强调,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都要牢牢把握关键是取得实效的要求,严肃认真、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在分析评议阶段,我们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求真务实贯穿于分析评议阶段全过程,防止搞形式、走过场。总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耐心搞好思想发动,诚心征求群众意见,真心开展谈心活动,潜心搞好党性分析,精心组织民主评议,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央指导协调四组、中央第55督导组成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离退休老领导,股份公司副总裁、总经理助理、总师,总部机关各部门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专业公司、在京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督导组成员和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