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航集团公司机分析评议阶段要在七字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2

贵航集团公司机分析评议阶段要在七字上下功夫

  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承上启下、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中国一航贵航集团在分析评议阶段按照中央要求,提出的 “广、诚、深、真、准、实、全”七字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针对性。七字工作方针具体含义是指:

  一、征求意见要在“广”字上下功夫,做到广泛发动党员,广泛征求意见。首先,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紧紧抓住分析评议阶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这一基础性环节,切实开展宣传动员,向群众讲清征求意见的内容和目的,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个别谈话,收集群众意见;征求意见范围要向群众延伸、向企事业延伸、向服务对象延伸。其次,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要教育党员丢掉思想包袱,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对群众提出的意见,不论正确与否,坚持先打“收条”,后反思。第三,要认真汇总、梳理和反馈意见。要明确专人分别整理出对党员个人、党组织的意见,按事先确定好的工作步骤如实向相关党组织和个人反馈,做到不漏报、不瞒报。

  二、谈心交心要在“诚”字上下功夫,力求谈心活动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榜样,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诚心诚意进行谈心交流,营造讲真话、听真话的氛围,引导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坦诚相待,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勇于把话讲在当面,多作自我批评,积极主动地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为解决好党员和党组织找准、抓住、分析透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心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三、党性分析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力求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要高度重视党性分析材料的撰写,严格对照《党章》、中发〔2004〕20号文件、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对照集团公司总部已经提炼出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从主观上深入剖析原因,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全面总结十六大以来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在检查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明确规定,对结合个人实际不够的、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整改方向不明确的党性分析材料,责令认真进行修改,以确保写出高质量的党性分析材料。

  四、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格,不做表面文章。切实做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三不开”,即:党员的思想状况摸不透不开,谈心活动开展不广泛不开,思想交流不深入不开。并规定每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努力做到对照要求,讲党性不讲面子、讲党纪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套话,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评议意见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力求准确、客观提出评议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党支部要及时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结合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达到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六、反馈意见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严禁搞形式主义,力求实事求是反馈意见。评议意见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强调党支部必须以书面形式如实向党员本人反馈评议意见。

  七、通报情况要在“全”字上下功夫。坚持全面通报评议情况,强调党组织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的范围内向群众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党员对存在问题的认识、整改意见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党支部的评议结果。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包括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