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按照目标管理方法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30

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按照目标管理方法
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采用目标管理的方法,按照PDCA循环的原理,抓住计划、实施、检查、处理四个步骤,确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一是做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会前要做到“三个到位”:即组织学习到位,征求意见到位,谈心到位,为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基础。

  二是组织撰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通知》,对党性分析材料的文体、内容、要求、交稿时间、审查程序都作了详细规定,特别明确必须对照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部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实事求是地进行分析。同时,要求党支部书记在审阅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时,要按照《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操作流程》、《“两册”登记制度》的有关要求,重点把好“五关”:即对照标准关,查找问题关,剖析根源关,谈心、征求意见的结果关,整改方向关。

  三是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程序。会前,要召开预备会议,检查各工作环节的准备情况;会上,党支部书记要进行引导性发言,对会议提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言,领好路子,做好样子。党员要逐一宣读党性分析材料进行自评,其他党员要逐一对其进行民主评议,充分发表意见;会后,党支部书记要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

  四是客观公正地提出对党员的评议意见。评议意见必须经过支委会集体讨论,不能是党支部书记的个人意见。评议意见要结合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部门负责人意见和征求到的意见,与党员的日常表现相结合;要对照标准,客观评价,指出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评议意见要形成书面材料,一式两份,一份留党支部,一份向党员反馈,并填写好《党员民主评议手册》。

  五是加强检查和落实。采用三种方式加强检查:一是定期召开党支部书记汇报会了解情况,二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不定期进行检查,三是在每个环节结束时进行“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及时向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反馈并提出处理意见,从而保证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