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公司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30

大唐集团公司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按照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回头看”期间日程安排和《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回头看”自查内容及完成情况表》,着重围绕“把握一个重点、抓住两个关键、注重三个方面、严把四个关口、达到五个目标”,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自查。把握一个重点,就是看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和效果。抓住两个关键,一是看谈心活动效果好不好,二是看查摆的问题实不实。注重三个方面,一是征求意见方面,看征求意见的面广不广,态度诚不诚,采取的形式是否有效。二是党性分析方面,看问题找得准不准,分析得透彻不透彻,整改措施明确不明确,符合不符合本人的实际。三是民主评议方面,看评议工作是否按要求规范进行,支委会是否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进行综合分析,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严把四个关口,一是查摆问题关,看查摆问题深不深、实不实,是否到位。二是分析审查关,看是否严格按照“严、准、深、实、像”的标准,对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反馈给党员进行修改或重写。三是整改措施关。看党员怎样改进克服自己存在的问题,使自己达到党员先进性的要求。看领导班子怎样保持自身先进性,怎样更好地带好队伍,怎样解决好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实际问题。四是组织鉴定关,看是否严格按照程序,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逐个提出有针对性的评议意见。达到五个目的,一是否达到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既弄清思想又团结同志一道前进的目的。二是否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强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自觉性,使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了新变化的目的。三是否达到了既坚持了自我教育、正面教育,又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的目的。四是否达到了用先进性教育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目的。五是否达到了政治上得到锻炼、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状态焕然一新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