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30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边学边议边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一是进一步健全各级党组织。首先是健全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各党支部,如办公厅等党支部按要求增补了支委,选举产生了新的支部书记。其次提出了尽快调整充实所属单位党组织成员的意见,为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基层单位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二是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推进效能监察工作。针对职工加强惩治腐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意见》,推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加强集团公司效能监察尤其是在型号外协外购质量管理中的效能监察工作,下发了《关于加强集团公司效能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集团公司型号外协外购质量管理效能监察的通知》。

  三是加强批生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建设。为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充分调动专项工程中人的积极性,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明确提出要加强专项工程企业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建设。针对集团公司专项工程面临的严峻形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及时召开了加强专项工程企业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建设座谈会,着重探讨如何以党员先进性,提高专项工程中思想政治保障工作水平,加强保障工作力度,确保完成专项工程任务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目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正在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调研,研究制定加强专项工程思想政治保障体系建设的具体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