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30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为增强教育效果,激发广大党员在推进企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对总部机关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一是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广大党员。邀请中铁工程总公司基层单位的四名全国和省部级先进模范人物为总部机关全体党员作先进事迹报告,同时在机关全体党员推选的基础上,首次介绍了中铁工程总部机关11名党员的先进事迹,为总部机关广大党员树立学习榜样。二是用历史上的英雄人物激励党员。组织总部机关全体党员观看大型交响乐演唱会《江姐》,对党员进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教育。三是用反面典型警示党员。组织总部机关全体党员观看“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对党员进行正确认识和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教育。在此基础上,引导广大党员以历史的、基层的和身边的三个层面先进模范人物为“镜子”,看一看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上还有哪些差距;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标尺”,比一比自己在敬业精神、能力水平和模范作用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楷模,找一找需要认真整改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以反面典型为“警钟”,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从而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得到进一步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