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资委调研组到中国铁通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国资委调研组到中国铁通调研

  4月29日,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谢俊一行到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就党建工作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中国铁通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介绍了中国铁通的基本情况。中国铁通公司成立四年来,在铁道部、国资委、信息产业部等有关部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克服了发展进程中的重重困难,实现了快速发展,网络规模持续扩大,经营收入以每年近40%的速度快速增长,利润实现了每年翻番。在经营工作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国铁通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作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国铁通作为第一批单位,认真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回头看”。中国铁通党员先进性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身体力行。领导班子真正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中国铁通全面实施三年发展战略、开展二次创业的大好机遇,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保证了活动的顺利推进。二是在活动所要达到的目标追求上,把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加强机关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促进公司发展作为活动的出发点、落脚点。三是在活动的方式方法上,坚持求真务实,一丝不苟,决不走形式,切实把活动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抓到实处。四是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了铁道部机构改革的通信工程配合、公司物资设备集中采购、公司市场经营、机关干部年度考核等各项工作。

  谢俊对中国铁通成立以来在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二是要继续坚持两手抓,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既不能走过场,也不能出偏差;四是要注意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五是要继续加强与国资委督导组的协调配合,支持督导组开展工作;六是要及早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前进入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