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6

二重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意见》及国有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座谈会精神,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建立长效机制的要求,确保集团公司2006年“4560”方针目标的实现,二重集团党委决定在各直属单位、分厂、子公司、子企业共44个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中深入组织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开拓创新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

  为确保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二重集团组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柯同志为组长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以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克伟同志为主任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办公室,负责创建活动的指导、检查和落实工作;制定了《“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考核细则》,作为创建活动的考核评价依据。

  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二重集团将长期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创建活动的考核周期为每年的1-12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每年对各二级领导班子进行综合考评,综合考评成绩在90分以上的为考核达标领导班子。“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在达标的领导班子中产生。未达标的领导班子要提出书面整改措施,连续两年未达标的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的依据之一。

  二重集团各二级单位要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要求,遵循“四结合”原则部署安排本单位的创建活动。一是活动的开展要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要求紧密结合;二是活动的方式要与单位经营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三是活动内容要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四是活动的评价要与解决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要把职工群众是否认可、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创建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各级领导班子在创建活动中既要主动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又要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还要注重听取职工群众评价,真正把创建活动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满意、放心”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