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材集团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7

中航材集团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指示精神,启动整个集团公司学习党章的活动,在经过精心谋划、充分准备的基础上,3月6日下午,中航材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章交流会。

  为确保学习质量,党委专门要求与会人员会前先自学党章,并写出3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为避免学习心得空泛而谈、言之无物,还专门针对每个人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辅导,设置题目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谈感受,使学习更有效果。

  中航材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各级干部要增强党章意识,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在谈到学习新党章的切身体会时,李海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章的重点应当是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可以概括为:理论武装、模范带头、服务人民、遵守纪律、维护团结、开展批评、联系群众、奋不顾身。

  中航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祝晏君同志在交流会上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中航材集团公司要把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党委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继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形成的有效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温度保持下去。

  结合中航材集团的实际,祝晏君书记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谈了党章学习的重点,要求各党委、党支部要采取自学、集中讨论、宣讲等形式,组织党员通读、精读党章,系统学习党章从"一大"到"十六大"的历次变革,全面了解党的历程。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党员学好党章的同时,要注重引导党员做好学习和自查工作。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实际,对照党章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思想、查工作、查作风。同时,对照党章找问题、找差距,切实找准查透与党章要求存在的差距,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最后,他强调当前各党委、党支部在实践党章的过程中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第一,坚持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修养。学习贯彻党章,首先要解决理想信念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不断提高他们的道德修养,增强党性。第二,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企业领导干部要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意识,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要健全企业党组织的会议制度、议事制度和决策程序,形成靠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的工作机制。要把弘扬民主作风和健全民主机制统一起来,推动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第三,坚持党的纪律,强化制约机制。纪委在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明确,将着重加大对各单位领导干部监督的力度,督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加强企业内控机制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也将按照《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4]31号)文件要求,逐步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运行机制,把党内监督与其他各方面监督结合起来,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效果。第四,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企业的执行力。第五,努力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与活力。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创建活动抓紧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