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航主题教育活动获得中央企业团工委肯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南航主题教育活动获得中央企业团工委肯定

  9月12日,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赵钊一行四人莅临南航,对南航集团公司团委开展“以南航为荣,为南航奋进”活动和南航广州飞行部团委开展“以职业为荣,为安全奋进”活动进行检查督导。

  在检查督导汇报会上,赵钊向获得2005年度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的广州飞行部团委以及两名中央企业优秀团干颁发了奖牌、证书。南航集团团委书记刘嘉和广州飞行部团委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检查督导组成员与团干、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座谈,还参观了飞行、客舱准备室和SOC。

  赵钊充分肯定了南航“以南航为荣,为南航共奋进”活动所取的成绩。他指出,南航团委开展的“以南航为荣,为南航共奋进”和广州飞行部团委开展的“以职业为荣,为安全奋进”活动非常有特色,突出了职业特点、行业特点,更具创造性,适合企业发展,适合青年成长成才,不仅具有现实意义,更具有战略意义。从南航集团团委到广州飞行部团委对各自开展的活动把握得非常到位。从集团团委来说,提出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把握着力点,起到了示范导向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广州飞行部团委开展的工作很具体,双一团课、一代二、安全生产月竞赛、节油活动、安全论坛等等,都把握得很准,使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赵钊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团的干部要以身做责,带领团委的团员青年,以南航为荣,为南航奋进。二是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素质上。一个是思想政治素质,一个是业务技术素质。三是要把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点放在融入中心工作上。首先是思想观念上的融入,然后是工作方式方法内容的融入,最后是机制体制的融入。要和中心业务工作同向、合拍、联动,给中心业务工作增加助力。

  最后,赵钊殷切希望南航在“一带二”活动、安全生产等方面,能总结出一些经验,能够在航空企业、交通企业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