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旅从全局战略高度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6

中国中旅从全局战略高度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3月29日,中国中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方小榕同志主持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以“两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根据企业领导干部队伍的实际状况,认真分析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习中组织收看了由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与发展研究室主任王小广做的辅导报告《 2007年经济形势、主要问题及宏观调控 》;传达了《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关于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好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布置了中国中旅及所属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事项;下发了中国中旅党委《关于召开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征求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的通知》。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领导干部只有具备良好的作风,才能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形成共建和谐的强大力量,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方小榕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认真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作风问题,全面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方小榕同志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明确主题,要以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为重点,对照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三种意识”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认真检查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广泛联系群众,确保言路畅通,倾听群众呼声,要通过一定形式征求企业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各企业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同领导班子成员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要相互谈心,谈心要以相互指出问题和不足为主。

  他要求企业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