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0

东风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胡锦涛讲话精神

  7月4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中心组在武汉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于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在会上指出,公司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和谐东风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徐平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的时代和战略高度,着眼国际国内的发展大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大政方针,充分反映了我国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进一步回答了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为党和国家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一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宽广的政治视野和鲜明的政治立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的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和全国人民的愿望。这为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徐平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深刻领会“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胸怀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要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徐平强调,公司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公司各项工作。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单位的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东风这个主题,努力在认识上取得新进步,在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徐平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各级党委要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员工的学习,重点是抓好企业中层以上干部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有计划地组织专题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