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全面部署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0

中国有色全面部署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6月27日,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宜武同志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中心组每位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于进一步统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更好地为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主业突出、管理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有色金属矿业集团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罗涛总经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他说,集团公司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很多是思想认识问题、思路狭窄的问题,因此,解放思想就不仅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也是加快集团公司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有色集团处在一个难得的机遇期,只有解放思想,我们才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实现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中国有色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的重要一员,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国有经济,为我们党提供重要的执政基础。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对于中国有色集团来说,就是要控制成本,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产量、扩大品种、增加利润,建设创新型、资源节约型企业;同时,重视和谐企业建设,为员工成长提供平台,与资源所在国的居民和社会和谐相处,共同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他说,集团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发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对于解决加快集团公司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将“四个坚定不移”作为7月中旬召开的年中工作会的指导思想,切实抓实抓好。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加快“三大主业”发展,以中国有色集团改革发展的成果把“四个坚定不移”落到实处,努力实现“进入中央企业80强”的奋斗目标。

  中国有色集团党委非常重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6月28日党委专门发出通知对学习作出了部署,当天下午由朱宜武副书记主持召开了由在京各出资企业党委书记和直属支部书记参加的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的评论员文章,并对学习做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