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5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以来,华能集团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系统内各级党组织都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十七大召开前,华能集团公司党组就认真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向全系统下发了《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七大实况报道的通知》,提前做好了各项学习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创造条件,以各种形式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十七大实况报道,学习十七大报告。

  会议期间,华能集团有关部门及时摘录、收集大会有关学习内容和学习动态,通过华能集团内外网站进行宣传,并提前为所有党组织、党员和职工订购了十七大报告、党章和辅导材料,以便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

  大会闭幕第二天,华能集团就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十七大代表、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同志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七大盛况和重大意义、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华能集团党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计划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华能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干部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理论学习日、座谈交流会、辅导报告会、收看视频讲座、音像材料等形式和载体学习、研读十七大报告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还充分发挥宣传媒体优势,通过视频、广播、网络、报纸、期刊等形式,在内部报刊、网络上开辟专栏、专版、专题节目,精心组织系列文章和报道,集中力量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就、新经验,宣传学习情况和做法,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通过初步学习,华能全体员工的思想更加统一,对十七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更加明确,大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历史贡献。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大家表示自己的责任也更加明确了。大家认为,十七大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既指明了方向,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华能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事业中,承担着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实现华能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学习十七大精神,也使大家的行动更加自觉、更加有效,大家都表示,将自觉以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积极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早日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目标作出新贡献。

  华能员工纷纷表示,要将十七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行动上、具体到工作中。要在华能集团党组的带领下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履行企业责任、发挥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重要作用,谋划企业发展的新思路,认真履行“五个责任,实现五个确保”,扎扎实实地落实党的十七大赋予的各项任务和各项要求。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华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确保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能源电力支撑。要认真履行环境责任,确保实现清洁可持续发展。要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确保为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