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钢研科技才让出席科技界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5

  10月31日下午,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邓楠,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王杰,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司司长吴伟仁,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农科院等单位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主持。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才让作为科技界中企业的唯一一名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畅谈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科技型企业科学发展的体会。才让书记讲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激发创新潜能,必须以人为本,改善科研环境,加大制度创新;要以大力推动技术创新活动市场化为原则,积极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形式,建立行业技术创新联盟;要发挥科技型企业在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方面作用,在完成国家技术创新战略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形成科研与产业间相互促进、良性发展的格局。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十七大报告凸显了科学技术和自主创新对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科技界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自觉地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推进自主创新的强大动力和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抓住和用好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