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有色职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0

  为配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2007年11月16日,中国有色集团党委组织在京出资企业和总部广大党员职工到军事博物馆参观了由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次展览通过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记录了一段段历史,述说着一幕幕往事,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同志。

  当前,中国有色集团各级党组织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邹乔同志对这次参观活动非常重视,他在出差前对参观活动提出了要求,各出资企业和总部各部门要提前安排好工作,要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全体党员职工对十七大文件精神有更深入的理解,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涛同志说,“复兴之路”所展现的百年巨变表明,在各种探索和实践中,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因此,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中国有色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在漫长而坎坷的复兴道路上,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努力拼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立足工作岗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