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0

  党的十七大闭幕以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集团公司党组和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分别下发了学习通知,对公司系统和总部及在京单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部署。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也纷纷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具体安排。

  二是广泛动员,营造氛围。集团公司在集团公司网站主页设立了“学习贯彻十七大专栏”,系统各单位通过橱窗、板报、电视、报纸、网页等媒介,广泛宣传十七大精神,交流学习动态和心得体会。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组织总部和在京单位员工参观了《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和系统各级党组织为各级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购买了《十七大报告》单行本和《党章》等学习辅导材料,为部分支部配发了十七大学习辅导光盘。集团公司党组和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切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十七大刚刚闭幕,集团公司党组就进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传达十七大精神,交流和讨论学习体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同志结合实际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

  11月19日,集团公司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会,聘请中央党校教授就十七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基本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总部全体员工、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共2057人在北京主会场和112个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通过领导干部党校班、党校校外班,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培训、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一些单位建立定期学习制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开展十七大主题征文、十七大知识答题等活动。针对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的特点,采取送学习资料上门,发电子邮件、短信提醒等灵活方式组织学习,有力促进了学习活动的开展。

  四是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集团公司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先后召开了发展工作会议、安全生产运营工作会议、秋季经济运行情况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对安全生产、经济运行、企业发展和队伍稳定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把集团公司不断做大做强的思路和目标。系统各单位纷纷以专题会议、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为实现2007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中电投集团公司还将通过召开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党建工作座谈会、部分三级单位负责人座谈会、总经理联络员座谈会等措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