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学习十七大精神 宁高宁为员工讲党课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8

  11月23日下午,党的十七大代表、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以“学习十七大,建设新中粮”为题,在中国社科院社科会堂,为中粮党员和员工讲了一堂富有深刻历史内涵的党课,这是他第三次为中粮党员和员工讲党课。党组书记讲党课,既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集团党建工作精心打造的一个品牌和特色。中粮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柳丁主持了党课讲座,集团在家领导与近900名党员和员工代表参加。

  当天下午,中国社科院社科会堂座无虚席,党课在此起彼伏、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党课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党群工作的精彩短片,短片回顾了集团一年来的党群工作,展示了集团上下围绕“喜迎十七大、关注十七大、贯彻十七大”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短暂“热身”之后,党课进入正题,宁高宁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

  党课围绕如何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等四个重大命题展开。宁高宁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认识、新的感悟、新的收获,他尤其强调,一定要以民族的、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和视角来研读和理解报告的精髓。他在党课上纵论世界大势,把当今中国的发展放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来比较和把握,把当代中国所选择的发展道路放在我们党所走过的艰辛探索的历程中来理解和把握,在历数了我们党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后指出,我们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是偶然的,而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它始于党的十二大,而且是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不变的主题;我们党作出的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是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富民强国的正确道路;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强调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对我们国有企业尤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打造中粮的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内涵有机成长,一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办事,走科学发展道路。

  宁高宁在党课上还特别强调了十七大报告中的一段话: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全党同志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他认为,这段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是一个自我反省、自我修正能力不断提升的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高度自信,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向新的发展阶段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给亿万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中粮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宏伟“大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宁高宁的党课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宁总的党课振奋人心,蕴涵着丰富而深刻的历史、哲学内涵,联系实际听了很受启发,既加深了对十七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更重要的是教给了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宁董事长党课为契机,进一步立足本职,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为建设新中粮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