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扎实开展厂处级领导干部十七大精神学习培训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07]8号)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央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攀钢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抓好厂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作为重点,迅速研究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培训,开办了厂处级干部学习班17期,共9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厂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进一步解放、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思路得到创新。

  一、攀钢高度重视厂处级领导干部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

  攀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厂处级领导干部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把学习培训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开展轮训,引导厂处级领导干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和《关于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通知》,对(集团)公司厂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培训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以攀钢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头学习,标准要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要带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带头实践党章,高举旗帜,努力工作,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同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同谋划 2008 年工作、完成明年各项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做到学习贯彻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

  2007年10 月 25 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党的十七大代表、攀钢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向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传达了党的十七大主要精神、四川省代表团对十七大报告讨论情况及温家宝总理出席四川省代表团讨论时对攀钢的重要指示,并对攀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做出了部署。在学习动员会后,(集团)公司党委及时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轮训的实施方案,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热潮。

  二、学习培训工作形式多样,载体丰富

  (一)明确了轮训指导思想。(集团)公司明确了厂处级领导干部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组织有序、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使子、分公司、直属单位厂处级领导干部从总体上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系统钻研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不断增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推动企业工作的有效性,立足攀钢实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促进攀钢生产经营和各项事业进步,实现攀钢又好又快发展。

  (二)明确了轮训主要内容。在轮训中,(集团)公司要求厂处级领导干部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把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作为轮训的基本教材,原原本本学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引导厂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对全党提出的“四个一定要”的殷切期望,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同时,观看有关辅导报告录象,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研讨,在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加大了集中培训力度。(集团)公司明确了厂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部和攀钢党校共同负责,分级实施。培训主要通过专家辅导、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集团)公司于2007年11月13日举办了攀钢厂处级干部首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开班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自甦亲自到培训班上讲话,要求攀钢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要紧密结合攀钢、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及广大党员的思想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开拓创新,提出推动攀钢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思路、新举措。要紧密联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实际,联系提高攀钢竞争力、加快攀钢发展的实际,联系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实际,联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攀钢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深入的实际。余自甦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要严明纪律,认真听讲,学有所获。要珍惜学习机会,结合攀钢和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特点,更好地推动本职工作再上台阶。要端正学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促进攀钢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各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将心得体会交(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截至目前,攀钢开办了处级干部学习班17期,共9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开设的专题有《高举伟大旗帜,再创攀钢新辉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一四五”发展战略》、《建和谐攀钢,促成果共享》、《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攀钢管控体系再造》、《加强党的建设,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等。

  (四)举办了专题报告会。下发了《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安排意见》,对党委中心组成员的集中学习做出了安排,并于11月15日、11月28日邀请四川省委、攀枝花市委宣讲团到攀钢进行专题辅导。从2007年10月下旬以来,攀钢通过党委扩大会、专家辅导报告等形式共组织了七场专题报告会。

  三、以强化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重点,推进干部理论教育

  2008年,攀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攀钢委宣传发 [2007]47 号)和《攀钢(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专题安排意见》(攀钢委宣传发[2007]53号)文件精神,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深入系统学习,精心组织好面向广大干部群众的宣传普及活动要充分利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理论宣传,使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生活、贴近职工。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典型事迹,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和理论研讨,形成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并做好成果转化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让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七大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同志对攀钢的重要指示,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目标,以更高的起点、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攀钢和本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求厂处级领导干部要确保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时间,做好学习记录,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考核,定期对各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理论学习进行情况进行检查调研通报。要求各单位在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时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辅导、脱产轮训、理论研讨、自学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与创新”论坛、读书活动交流会等载体开展学习交流,推广学习经验,提高学习质量,为加快攀钢发展、实现攀钢“一四五”发展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