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战略转型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党的十七大提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鼓励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这给中央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学习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中国铝业公司于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发展战略研讨会,认真总结分析了公司近年来在海外开发、非铝业务拓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推进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转型进行了深入研讨。

  围绕国际化多金属战略转型的任务,公司提出,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在资源占有、科技创新、管理架构完善、人力资源开发方面实现新突破,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领域发展、重点品种研发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充分认识公司战略转型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注重风险防范,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结合公司实际,会议对当前的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抓好营销工作;科学组织生产,确保生产平稳高效运行;加强动态监控,强化成本控制;整合加工市场,提高加工企业盈利能力;加大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全面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为公司加快战略转型打好基础。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二企业巡视组组长刘丰富、副组长马富才,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9办主任王战军等应邀出席会议。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助理、专咨委委员,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在京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