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60万余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5

  连日来,集团公司所属京内外各企业广大党员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踊跃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9日,集团各企业共有8384名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共收到“特殊党费”260万余元,其中一次交纳1000元以上的1045人。在京企业的1543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82万余元。按照中组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在京单位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 已按规定上交转往灾区。

  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组部精神和要求,接受和鼓励党员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集团公司党委率先行动,各企业精心组织,有序开展。集团京内企业中国建材股份公司、中国建材研究总院、北新集团、北新建材、中联水泥、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中国建材轻机、中国复材、防水材料公司、龙都宾馆以及京外企业洛玻集团、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秦皇岛院、哈玻院、杭州院、西安院、咸阳院、轻工业钟表研究所、轻工业自动化所、华光集团等企业的党组织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布置,以“党员尽义务,企业尽责任”专题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检查抗震救灾工作中,党员是否尽了义务、企业是否尽了责任,增强为党旗增光添彩的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把交纳“特殊党费”看作尽一份义务履行党员职责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心系灾区,纷纷交纳“特殊党费”,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