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出台首个“四好”班子星级动态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为持续推进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新兴铸管集团党委近日出台了《关于持续开展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对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实行“三星级”动态管理,并将考评结果与薪酬体系配套联动,达到最高层级的四好领导班子,其主要负责人可在兑现本年度年薪时增加15%。对四好班子实行星级动态管理在中央企业尚不多见。

  企业“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是中组部、国资委近年来为推进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但如何建立动态化管理机制、促进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经常化、长效化和制度化,在党内尚无太多经验可鉴。新兴铸管集团党委近年来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大力推荐党建创新工程,经过近一年的调研论证,出台了《实施意见》,对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实行星级管理,规定:首次被评为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的单位,新兴铸管集团授予一星级奖牌;连续两年被评为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的单位,新兴铸管集团授予二星级奖牌;连续三年被评为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的单位,新兴铸管集团授予三星级奖牌,并在授予三星级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的单位里,结合三年任期考核择优评选出新兴铸管集团“四好”领导班子。集团公司对授予的 “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和“新兴铸管集团‘四好’领导班子”荣誉称号实行动态管理,不搞终身制,每年复核评审一次,合格的予以保留,不合格的予以撤销。

  《实施意见》同时规定,被新兴铸管集团授予一星级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人,兑现该年度年薪(未实行年薪的,以年终奖计算)时增加5%,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增加2%;被新兴铸管集团授予二星级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人,兑现该年度年薪(未实行年薪的,以年终奖计算)时增加8%,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增加4%;被新兴铸管集团授予三星级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人,兑现该年度年薪(未实行年薪的,以年终奖计算)时增加10%,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增加5%;被新兴铸管集团授予“新兴铸管集团‘四好’领导班子”荣誉称号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人,兑现该年度年薪(未实行年薪的,以年终奖计算)时增加15%,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增加8%。该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酌情授予“优秀董事长”、“优秀党委书记”、“优秀总经理”的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