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北车明确推进廉政建设新要求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4

  2月25日14:00至16:00,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在总部会议室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国北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明确了中国北车2009年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号召所属企业和总部全面掌握这种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为全面实现今年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奋斗。

  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主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万里作题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报告摘要见本期三版),重点回顾和总结了2008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对2009年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和公司年度工作会议暨二届二次党委会精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书记王立刚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联系公司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工作。

  崔殿国之处,当前,我们面对的市场形势与以往相比,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市场形势异常严峻,保持稳定的压力很大。能否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坚持推进发展战略,全面实现今年的各项任务指标,是对我们各级领导班子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党组织战斗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的严峻考验。在这种形势下,企业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尤其重要。他特别要求,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加强企业党风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对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要认真落实公司去年下发的《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从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方面整体推进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切实为企业应对困难和挑战,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