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五矿集团领导班子认真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0

  2009年10月9日上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孙晓民、张元荣、徐思伟,总会计师沈翎,党组成员李福利、冯贵权副总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海燕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周中枢总裁主持,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四次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随后,周中枢同志谈了自己对会议精神学习的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建国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党新时期关于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决定》科学地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总结了我们党成立88年,执政60年,领导改革开放30年来的宝贵经验,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决定》以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立足点,做出了“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和紧迫”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为将我党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指明了方向,对于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搞好基层组织建设、确保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坚决反对腐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措施。五矿集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全会精神,并将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对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周中枢同志明确要求:一、五矿集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及国资委党委对五矿集团党组的要求上来,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决定》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在此基础上,指导、督促各自所负责单位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二、五矿集团直属党委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通知要求,积极联系上级有关部门,认真计划,做好安排,组织好全集团的贯彻学习工作,做到责任明确,重点突出;三、在贯彻学习的过程中,要同公司的经营工作结合起来,要同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做到有的放矢。五矿集团直属党委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总结近几年来五矿集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抓紧调查研究,尽早提出加强和改进我们工作的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