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全面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根据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有关通知精神,日前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三个方面对中远集团全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了全面部署。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通知》指出,中远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于加强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扩大党内民主和增强党的团结和活力、加强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及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拼效益、保稳定、促发展、打造“百年中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抓紧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二是要紧密结合中远集团实际,扎实抓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找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远集团党的建设的着力点,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通知》明确,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巩固和扩大中远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切实解决全系统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集团党建工作;三是结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刺第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保持中远集团、中国远洋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织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集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分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使必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成为共识。要加强培训,深入研讨,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领导人员和党员培训计划,充分发挥中远集团和各单位政治思想工作研究会的作用,加强对中远集团和本单位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研究和探索。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