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百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5

  10月10日上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制定“百日学习”计划,集中100天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系统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百日学习”计划作出安排,中核集团党组中心组将先后进行三次专题学习,其中两次专题辅导,一次学习交流。中核集团六位党组成员将围绕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六大任务,分别确定一个调研专题,结合集团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中核集团总部党员将以支部为单位,原则上每周集中半天,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主要教材,重点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并安排两次集中专题辅导。组织京区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和组织、宣传、纪检部门负责人,分两批进行骨干轮训,开展三次情况汇报和一次学习成果交流,切实把学习推向高潮。通过定期出简报,在《中国核工业报》、《中国核工业杂志》、中核网开辟专栏,在内网开辟“学习论坛”,加强专题宣传。为了确保学习效果,中核集团党组还将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

  会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强调,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各级领导要带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动员,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交流、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本着“要精、要管用”的原则,在深刻理解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联系实际,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三个专题,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三是要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百日学习”计划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实效。要借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做法,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重在“上水平、见成效”,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向高潮,不断提高中核集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核集团党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第四季度及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为中核集团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