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彩虹集团积极部署2010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2010年2月1日下午,彩虹集团公司党委在办公楼会议厅召开了2010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彩虹集团公司党委成员陶魁、邢道钦、牛新安、符九全和彩虹集团纪委成员、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彩虹集团工会、彩虹集团团委及机关部门领导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彩虹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符九全主持会议,彩虹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新安传达了2010年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及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牛新安还代表彩虹集团公司纪委与彩虹电子、彩虹股份、彩虹总厂、西彩公司、光电材料总公司等二级单位“一把手”签订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书。

  会上还对2009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

  彩虹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陶魁做了“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真抓实干,持续创新,着力加快集团公司‘调整优化、稳快求强’大目标实现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彩虹集团2009年度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陶书记从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搞好学习实践活动,促进企业快速转型。加强组织建设,以适应彩虹集团改革发展对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重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的提高。以丰富的党内活动,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积极做好稳定工作,为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基础。积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努力从对内和对外两个方面,为七项重点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积极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创建彩虹廉洁文化,拓宽效能监察渠道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陶魁在部署新一年工作时强调,2010年彩虹集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和开展“四强四优”活动为抓手,紧扣彩虹集团生产经营九项任务,全面推进彩虹集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积极主动落实彩虹集团公司“加快增长促调整,做强主业增实力”的工作部署;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为彩虹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2010年彩虹集团党委工作的方针是:融入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带队伍,加快增长促调整,构建和谐促发展。

  彩虹集团党委2010年的重点工作是:(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着力提高集团转型时期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二)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以适应集团转型时期对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和广大职工的新期待。(三)以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作用,为集团转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进一步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企业文明水平。(五)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六)加强和改善党对群众工作的领导。(七)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突击队作用。

  最后,彩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邢道钦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彩虹集团的廉政建设的新特点。目前彩虹集团新产业建设项目全面展开,分布广,资金投入量前所未有;加之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增多,难度加大。邢道钦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执行力。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提升企业文化的影响力。干部要坚持原则、一心为公、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邢道钦最后强调:带好队伍是政治使命。要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党员干部要尽责尽职的做好工作。要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的知识水平。要提高队伍的战斗力,提高完成任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积极向上的作风。要增强队伍廉洁自律的能力,要敢于同腐败现象做斗争,坚决制止腐败现象。同时秉承不能让老实人吃亏的原则。各级干部一定严格自律,一心为公、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彩虹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