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纪委惩防体系建设检查组完成对中冶集团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3

  3月15日到3月16日,中央纪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重点抽查工作第十一检查组在组长周福启、副组长杨天福、胡奇的带领下,对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集团)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阮国平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工作流程,组织召开了重点抽查工作动员暨民主测评会议,对中冶集团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随后,检查组听取了中冶集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中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共27位同志进行个别座谈,认真查阅了42卷共823份基础资料。为详细了解惩防体系建设在基层企业的落实情况,检查组还专门安排时间到中冶集团下属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四家接受抽查的中央企业之一,中冶集团对此次重点抽查工作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中冶集团总经理、中国中冶党委书记王为民,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文清向检查组汇报了中冶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和执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治理以及反腐倡廉工作创新等相关工作情况,突出中冶集团惩防体系建设的三个特点:一是集团领导班子整体重视,全员认识提高,形成了抓惩防体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就是抓管理、抓效益的共识,真正形成了“大纪检”格局。二是基础工作扎实,制度建设基本完备,在严格落实中央各项部署的基础上,突出抓好 “三重一大”决策、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和招投标监督管理“三大”制度的完善和执行,切实解决企业最突出的问题。三是惩防体系建设创新性工作成效明显。50人的查办案件人才库、100个重点关注的效能监察项目、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内严格要求,八小时以外监督提醒”的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每月集中学习两个半天,自学30个学时”的要求等新思路新举措,有效推进了惩防体系建设。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向中冶集团主要领导同志反馈了此次检查的意见。周福启组长对中冶集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整体工作特别是一些创新性、特色性工作予以较高评价,对于中冶集团纪委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的责任、拓展纪检监察思路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中冶集团在检查结束后,已经开始对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逐步进行整改和落实,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提高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做强做优中冶集团创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