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集团召开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4

  3月20日,中国建材集团在京召开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卫东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燕主持。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振华作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报告。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25办主任陈琦良、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办公室主任应红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国建材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十一五”期间和2010年中国建材集团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提出“十二五”总体思路,部署安排2011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强调,紧紧围绕中国建材集团做强做优、科学发展的中心任务,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为推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做出新贡献。

  强卫东在讲话中对中国建材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建材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围绕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等工作,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明显,为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强卫东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和灵魂,切实增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推动企业做优做强、科学发展。二是要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扎实推进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面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真正做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宋志平强调,在中国建材集团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进程中,要深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指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企业在改革发展中维护广大职工群众根本利益的客观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中国建材集团“十二五”发展目标、做强做优的有力保证,是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是保证企业干部员工廉洁从业、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宋志平对做好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切实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四是切实抓好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保障和促进中国建材集团做强做优、科学发展。

  郝振华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为集团公司做强做优提供有力保障》工作报告。2011年中国建材集团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科学发展观,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注重效能监察工作实效,注重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创新,注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具体工作有八个方面: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强化效能监察工作,提高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保证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责任体系;有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提供反腐倡廉建设文化支撑;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氛围;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素质。
姚燕在总结时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各级党政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中国建材集团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反腐倡廉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按照中国建材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和本次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认真安排好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做到工作目标明确、重点任务突出、责任分工到位,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确保中国建材集团的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领导干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份内之事,这既是我们党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重要要求,也是保证中国建材集团做强做优、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现实需要,更是衡量一名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否讲政治、顾大局的一个重要标准。三是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