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集团开展年度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抽查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8

  3月22日至23日,中航集团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派出检查组,对中航集团所属公司2010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王银香担任检查组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庆林担任检查组副组长。检查组分成两个工作小组,分别到国航股份及其商务委员会、中翼公司、中航旅业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2010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和2011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对这些单位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讲评,并且在参会人员中进行了本单位惩防体系建设状况的民主评估。

  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检查工作是中航集团落实中纪委、国资委惩防体系建设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促进各单位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航集团各级领导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维护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确保各单位在惩治和预防腐败问题上取得实效。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克服困难,积极进取,以更昂扬振奋的工作状态抓好今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要保持在惩防体系建设上形成的良好势头,继续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根据各单位具体经营管理实际和年度重点,将惩防腐败要求与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体系的完整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切实发挥惩防体系的保驾护航作用;要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特别要关注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教育和惩处两手硬,从而加强教育效果,增强惩处威慑力;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抓好纪委廉洁谈话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新任职管理人员的廉洁教育和培训,通过事前严肃的提醒、警示、教育预防干部发生问题,从而不断加强集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巩固企业的廉洁风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等四部委加强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各单位的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按集团规定的编制选好配强纪检监察审计人员,不断提高专职纪检监察审计队伍素质和能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发挥监督检查促进经营管理规范化的重要作用。

  按照中纪委要求,此项检查每年要进行一次。中航集团此次抽查是在各公司自查基础上进行的,各公司均已在2月底前完成了2010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情况的自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