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轻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创先争优经验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6

  6月29日下午,中国轻工集团公司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暨创先争优经验交流大会,回顾90年来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总结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分享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下一阶段工作。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直属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人、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和集团公司系统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大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鄂生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集团公司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俞海星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首先进行了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随后,陈鄂生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重要讲话。陈鄂生同志在讲话中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总结了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前一阶段主要做法、特点和所取得的成效,并对集团公司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作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鄂生同志指出,从1921年-201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这90年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9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0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告别屈辱落后的历史、迎着民族复兴的曙光顽强奋进的9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走向现代化梦想的90年,是我们党不断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0年。90年的历史演进,昭示着这样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

  陈鄂生同志强调,今天我们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做优做强做大,不断开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陈鄂生同志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重要抓手和平台,以“创先争优促发展促和谐”为主题,围绕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中心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初步呈现出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上水平、职工提素质的良好局面,有力地推动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实现集团公司“十二五”良好开局和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保证。

  陈鄂生同志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在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中,一要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在推动集团公司“十二五”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中创先争优。二要创新活动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在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中创先争优。三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在真抓实干中创先争优。

  陈鄂生同志强调,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关键就在落实,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要勇于担当,一抓到底、善始善终。要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实的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建立健全跟踪督查、信息反馈、绩效考核、工作问责等制度,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切实把集团公司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陈鄂生同志号召集团公司广大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张德江副总理在国资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五点要求,认真学习王勇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抓住机遇,真抓实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扎实奋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再接再厉继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为实现集团公司“十二五”良好开局和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以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俞海星同志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鄂生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本单位庆祝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战略研讨会精神,认真对照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以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2011年时间过半目标任务完成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为集团公司“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