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装集团迅速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指导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兵器装备集团党组迅速采取措施,组织系列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通过全面动员部署、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改革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热潮。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6月27日,集团公司隆重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视频大会。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等3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徐斌在讲话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早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热情、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6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国资委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企业“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会后,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徐斌再次动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结合张德江副总理、王勇主任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学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二是认真组织收听收看。6月30日,集团公司党组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紧急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要求总部各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收看。按照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进行层层动员,做到人员、场地、设备三落实。7月1日,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部各部门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各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为集团公司科学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是具体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组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真正吃透精神,坚决贯彻执行;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领导要带头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要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体讨论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紧紧围绕“211战略”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七个调整”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四讲”主题创先争优活动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四是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按照党组部署,为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直属党委组织在京单位党委书记、党群部长和总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24人赴西柏坡进行党史实地教育,重温党的历史,重塑党员的精神追求。认真学习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认真学习西柏坡精神,传承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传承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参观听讲解,大家进一步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认识我们党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四个坚持”的根本点,倍加珍惜和充分运用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

  五是组织改革研讨交流会。结合实际,7月5日,集团公司在重庆召开了大集体改革研讨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研究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实现改革发展稳定的统一,研究解决历史遗留的厂办大集体问题。集团公司34家成员单位、总部部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集团公司和所在企业大集体工作,交流了各自的改革思路和工作体会,认真谋划下步改革方向、具体措施和有效方法。大家思想高度统一,一致认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稳妥推进大集体改革各项工作,确保企业顺利改革、科学发展、和谐稳定。

  目前,集团公司全行业正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层层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