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轻集团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07

  7月6日上午,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鄂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鄂生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入总结了90年来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胡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陈鄂生指出,“十二五”时期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新的飞跃。

  陈鄂生对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他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工会、共青团组织要按照集团公司《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导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委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努力学深学透。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落实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目标,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面完成2011年度各项经营任务目标,为实现集团公司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集团公司总经理俞海星在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落实“十二五”发展战略和规划纲要以及2011年度经营目标,在加速转型升级、强化风险管控、加快并购步伐、加强总部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扎实工作,确保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