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集团召开2012年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0

  3月15日,中粮集团召开2012年党建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1年集团党建工作,部署2012年党建工作重点,签署党建工作责任书。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董事长宁高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中粮集团201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表示,中粮集团党建工作紧扣中央要求、结合实际紧密,工作有声有色,得到了上级领导的称赞、员工的认可和社会的肯定。他强调“有信仰、有目标,才能提升”,无论是组织还是个人,都要健康、正向、用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智慧和方法去处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他要求各单位的经营负责人和党组织的负责人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党的科学精神丰富自己,使得组织更有活力,个人更有目标;并与集团一级经营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签署了《201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总裁于旭波强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他要求各单位要明确党建工作思路、拿出具体实施措施、逐条梳理责任书内容、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用党建促经营,全体中粮人要认真学习董事长讲话,正确看待业务、团队和自身,成为有信仰、有目标、有胸怀、有智慧的人。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姜华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创先争优,狠抓组织建设,助推集团科学发展》的汇报,重点部署了2012年集团党建工作,即围绕“一条主线”(“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两大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迎接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抓好“三项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班组建设和党建责任体系建设)开展工作,为推动集团“聚焦内涵成长、提升经营质量”、实现2012年经营业绩指标、打造“全产业链”战略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在京的中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务专员,各一级经营单位党组织、蒙牛乳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党务专员,以及部分二级经营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